大型科技丛书《中国科技之路》发布,聚焦科技自立自强


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中国科技之路》16日在京发布。作为一部大规模、跨行业联合出版物,丛书以“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聚焦我国科技发展成就,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该丛书由中国编辑学会主持策划组编,科学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等15家出版社共同打造。全书共15卷300余万字,包括总览卷、信息卷、交通卷、建筑卷、卫生卷、中医药卷、核工业卷、航天卷、航空卷、石油卷、海洋卷、水利卷、电力卷、农业卷和林草卷,全面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科技事业壮丽辉煌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关键节点和重大意义,系统总结我国科技发展的历史经验。
16日在京举行的《中国科技之路》出版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介绍,丛书聚焦我国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每卷均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或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主编,由对应专业领域的科技类出版社出版,并以文、图、音频、视频、AR相结合的全媒体呈现方式,讲好中国科技创新故事,旨在弘扬自立自强的科学精神、传承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总结启示未来的典型经验、激发年轻一代的创新热情。

(据新华社报道  记者史竞男)

Read Previous

三孩政策来了!看犹太妈妈如何面对三个孩子的养育问题

Read Next

京东618圆满收官!图书文教6月18日全天成交量同比增长10倍

Leave a Reply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