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革非最新长篇小说《火红年华》出版上市

著名作家、飞天奖优秀编剧革非推出的最新长篇力作《火红年华》,近日已由山东文艺出版社出版,同名电视剧在央视一套首播,火爆荧屏。

《火红年华》以国家三线建设为背景,以十九冶、攀钢、攀煤等著名大三线工业企业为故事原型,全景式地展现了大三线建设者们燃烧自己的火红年华,将一片不毛之地建设成为新兴工业城市,并带领青年一代积极顺应国家发展,创新升级新工业体系,抢滩钒钛技术与高铁重轨,带领企业踏上新征程的光辉故事;讲述了新中国知识分子献身国家建设的传奇人生,书写了一代人火红奋进的青春年华,描绘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大三线建设的恢弘画卷,是一部硬核与浪漫兼具的工业史诗;小说诠释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大三线精神。

该书作者革非,是著名的作家、编剧、导演,主要代表作有长篇小说《清水幻象》《赤后祖》,电视剧《长河入海》《任长霞》《女子监狱》等。此次创作的88万字的长篇小说《火红年华》,是其走访600余人积累海量素材,累计120万字采访笔记,历时7年打造而成,是为建党百年献礼的文艺精品。

Read Previous

五大版块,百场活动,第六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即将开幕

Read Next

中信“书店+”注入新模块,携手麦当劳打造跨界复合新零售业态空间

Leave a Reply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