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愚见》读书分享暨赠书活动在南昌举行,走进36年新闻老兵的精神世界

13日下午,中国新闻社江西分社社长柳俊武应邀做客南昌高新区图书馆,携作品集《遇见·愚见——一个新闻老兵的家国情怀》与广大读者面对面交流并向该图书馆赠送书籍,作者从一个“新闻老兵”的视角讲述了其36年新闻职业生涯背后的故事,畅聊一线新闻工作的经历和感悟。

“欢迎大家来读我,其实也是在读一个记者36年的人生历程,在走进我的精神世界”。柳俊武平实亲和的表达,一下子拉近了与读者的心灵距离。

柳俊武首先以自己独特的视角介绍了自己对江西历史地理文化的理解,并简要介绍以“官话民说,长话短说,硬话软说,套话不说”为重要特点的“中新风格”,围绕“立场、现场、气场、收场”“角度、尺度、温度、高度”“节点、节奏、节操”等关键词,阐释了自己从事记者职业30余年的深刻感悟。

江西江教之声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副编审、本书责任编辑詹斌致辞

江西江教之声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副编审、本书责任编辑詹斌指出,柳社长既是一位身负使命、胸怀家国的话语领头人,又是一位富有强烈行吟气质的楚地学人。“他的古体诗创作,题材广泛,不拘一格,既承接了唐宋神韵,又糅合了时代风貌。始终贯穿着他对家国命运、百姓疾苦、人生起落的拳拳赤子心和深切的关怀。”

江西省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知名赣籍海外艺术家熊峰为读者及柳俊武先生新书题字

分享会上,江西省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知名赣籍海外艺术家熊峰现场泼墨,为读者及柳俊武新书题字。

高新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刘白与媒体人文田现场诵读书中佳篇《一个多维的景德镇》、《我的母亲》节选,声情并茂地把读者带入故事人的故事。中國一帶一路茶葉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卫平通过视频送上祝福并表达内心的感动。

中国新闻社江西分社社长柳俊武与广大读者面对面交流

随后,现场读者提问环节,面对他们“新媒体与新闻老兵的平衡?”“新闻新兵如何做到不忘初心?”“新闻的真谛是什么”等问题,柳俊武一一做出了精彩的回答与寄语,并与读者们一同合影。

《遇见 · 愚见——一个新闻老兵的家国情怀》是柳俊武的个人专集,收录了作者三十五载转战武汉、北京、天津、西藏、香港、江西等全国六地采写的优秀新闻作品,还汇集了作者采访之余的所思所感,一路行吟的诗词、曲赋、及散文随笔等。知名文化学者朱虹在为该书作序中盛赞为新闻文化学界可资探究、可资借鉴的标本,亦或将成为青年后生静夜吮吸人生的读本。

(文章来源:中新网江西)

Read Previous

京东11.11图书文教增长超预期 热爱在全民阅读中深化

Read Next

庆山(安妮宝贝)出新作了!散文集《一切境》由人文社出版

Leave a Reply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