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将军》读者见面会在太原成功举办

2023年10月21日下午,在第六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山西教育出版社重点出版项目《绿化将军》读者见面会成功举办。《绿化将军》主人公、“时代楷模”张连印将军,作者禹宝东先生,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总编辑孟绍勇,山西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赵新中,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孙宏春,山西教育出版社社长刘立平等领导与嘉宾参加活动。

会上,山西教育出版社社长刘立平首先致辞,他表示,《绿化将军》是一部纪实性报告文学,它书写了一位军队高级干部、优秀共产党员、最美退役军人的家国情怀和生动感人的曲折故事,该书的出版契合了生态文明建设、革命传统教育的时代要求,从书中可以看到将军身上闪耀着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永续发展的精神光芒。

随后,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总编辑孟绍勇致辞,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反复强调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是“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张连印将军就是一面旗帜,这本《绿化将军》就是在完成“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张连印将军介绍了自己退休后,卸甲不移志、退休不褪色,回到家乡,绿化荒山、防风治沙、改善生态、造福村民,为党的事业拼搏不息、奋斗不止的传奇曲折的经历。

禹宝东先生为大家讲述了该书的创作历程、厚重内涵。

左云县老干部局局长池恒广、原188师炮兵团团长张云山、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孙宏春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张连印将军的敬佩之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绿化将军》一书契合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契合了新时代、新形势的要求,是一部具有典型意义的主旋律作品,本书的出版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读者见面会上,山西教育出版社还向山西省军区、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捐赠了图书。观众,点燃了大家的阅读热情。

本次活动在带领读者了解张连印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的突出贡献的同时,也为主旋律图书的策划与推广带来了一些思考与期望。作为文化企业,山西教育出版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十分重视主旋律作品的推广。在接下来的出版计划中,山西教育出版社会继续与名家合作,为广大读者制作更多内容优良、装帧精美的主旋律图书。

Read Previous

七十载文化传承织辉煌 再出发砥砺前行续新章 中国纺织出版社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胜利召开

Read Next

《山西文化记忆》融合出版项目启动

Leave a Reply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