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版业薪酬调查报告出炉

文|高 园

美国出版业从业者年收入的中位数同比增长了2.7%,这也是收入中位数连续第三年实现增长。

根据《出版商周刊》一年一度的出版业薪酬调查披露,美国出版业在收入及劳动力性别、种族等议题上正在发生细微的变化。出版从业者年收入的中位数同比增长了2.7%,这也是收入中位数连续第三年实现增长。有40%的受访者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升了职,20%的受访者职位保持不变。本年度的出版业薪酬调查自9月启动,共回收699份有效问卷,66%的受访者来自大众出版社。

性别收入差距缩小

薪酬调查数据显示,出版业从业者的性别构成保持稳定,在受访者中,有80%是女性。不同性别的薪酬差距有所缩小,不过原因是男性从业者年收入中位数的降低,从上年度的8.7万美元减少到8万美元。女性从业者的年收入中位数保持不变,为6万美元。女性收入中位数稳定的原因是在运营及产品部门,女性所占比例超过男性,且收入中位数比男性高1.3万美元。而在上年度的调查中,该部门的男性收入比女性更高。

在上年度的薪酬调查中,女性从业者在管理岗位所占比例首次超过男性,今年继续延续了这一趋势,但占比从去年的59%下跌到52%。管理岗位女性从业者的年收入中位数为12.6万美元,比去年的11万美元有所增长。男性管理岗位的年收入中位数则从去年的11.8万美元增长到13.9万美元。

性别收入差距的核心原因是男性从业者的工作经验更长。在本次薪酬调查中,男性受访者的出版业工作经验中位数是17.5年,而女性则是10年。

有38%的男性受访者和17的女性受访者在出版行业工作超过了20年。有5%的男性受访者和12%的女性受访者的工作经验为3年及以下,29%的女性受访者拥有3至7年的工作经验,而同等资历的男性比例则是17%。

工作满意度较高

美国出版业从业者的种族构成有轻微变化。白人从业者所占比例为84%,比上年度的86%略有下降,但仍然占有压倒性优势。

在工作满意度方面,42%的有色人种受访者表示对工作满意或非常满意,同样表示满意的白人受访者的比例为50%。42%的有色人种受访者对工作比较满意,另有接近17%表示不满意,而白人受访者的比例则为36%和14%。

导致对工作不满的主要因素是收入低(白人62%,有色人种68%)。此外,在导致不满的因素中,白人和有色人种对于“缺乏成就感”的分歧较大。有30%的有色人种受访者选择了这一选项,而白人受访者仅有17%。

80%的白人和74%的有色人种从业者对美国出版业选题的种族多样化均表示乐观。但仍有19%的有色人种从业者表示没什么改进,选择这一选项的白人从业者只有9%。

Read Previous

新手编辑如何策划自己的第一本书

Read Next

“腰部产品”已死?!

Leave a Reply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