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卷少儿畅销书排行榜(2021年7月)

【开卷评榜】

暑假来袭,少儿图书市场迎来第二个销售高峰。少儿榜单变化较大,榜单中的畅销系列书有所减少,常销的少儿文学增加。排在少儿零售畅销榜第一名的是《草房子》,紧接着的是《青铜葵花(新版)》和《窗边的小豆豆(2018版)》。本月返榜图书较多,有《没头脑和不高兴(注音版)》《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彩图拼音版)》《狼王梦(升级版)》等10部少儿文学作品。

本月零售榜单有3部作品首次入榜,分别是《小兵张嘎》《林汉达:中国历史故事集(珍藏版)》《奇妙的数王国:数学童话故事(典藏版)》。其中,《小兵张嘎》本月同时在零售榜单和网店榜单中首次上榜,该书是在2016年4月上市的少儿主旋律题材作品,本次上榜主要是受到建党100周年的影响。该书入选中宣部、教育部、文化部等五大部委“百部爱国主义图书”,并在2020年列入《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 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2020年版)》。

《林汉达:中国历史故事集》和《奇妙的数王国:数学童话故事》是两部可以“听”的作品,在喜马拉雅上都有有声书,契合了现代父母在亲子互动和儿童教育中使用音视频的习惯。《林汉达:中国历史故事集》是一部给孩子的通俗历史读物,可以称之为历史启蒙书,用浅显、规范的语言述说了一个个通俗易懂的历史小故事。《奇妙的数王国:数学童话故事》是一本数学启蒙教育图书,文字风格轻松,能让孩子在读懂故事的同时接触数学,学习数学知识。这两本书都属于学科启蒙作品,满足了3-4年级儿童的阅读需求。

网店榜单与零售榜单较为相似,图书类型较为丰富。首次上榜图书有《小兵张嘎》和《苹果树上的外婆》,返榜图书有《窗边的小豆豆(2018版)》《三毛流浪记(彩图注音读物)》《一年级大个子二年级小个子(注音版)》等11部卡通漫画和少儿文学作品。

本月三大榜返榜图书不仅重合度高,而且基本都是学生推荐读物。这与假期阅读需求有关,父母往往会利用暑假时间,帮孩子做好阅读计划,增加阅读量,拓宽阅读视野,培养阅读兴趣,提升文学修养。

Read Previous

开卷非虚构畅销书排行榜(2021年7月)

Read Next

山东文艺出版社与韩国学古房出版社 举办《中国儿童百年发展研究(1921—2021)》韩文版签约仪式

Leave a Reply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