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卷少儿畅销书排行榜(2021年8月)

【开卷评榜】

8月的开卷少儿类零售畅销书榜单暑期效应减弱,没有首次入榜新书,少儿推荐读物减少。排在第1位的是《青铜葵花(新版)》,《三毛流浪记(彩图注音读物)》和《米小圈脑筋急转弯-机灵小神童》分别排在第2、3名。

本月返榜图书多达11种,除《猜猜我有多爱你》之外,其余的10种返榜图书都来自“米小圈上学记”系列。与上期相比,本月榜单中少儿文学类图书的排名有所下降,除《青铜葵花(新版)》和《草房子》外,其他少儿文学类图书排名都跌出前10名。以“米小圈脑筋急转弯”系列为主的游戏益智类图书排名均有所上升。

网店榜单与零售榜单较为相似。《青铜葵花(新版)》排在第一名,《米小圈脑筋急转弯-机灵小神童》和《米小圈脑筋急转弯-脑力挑战赛》分别位列第2、3名。本月网店榜单也没有首次入榜的新书,返榜图书较多,有《我们的身体(新版)》《猜猜我有多爱你》《我爸爸(新)》《我妈妈(新)》和“米小圈上学记”系列等12部作品。

实体店榜单本月没有首次入榜图书,排在第一名的是《米小圈脑筋急转弯(第2辑)-智慧者游戏》,随后分别是《三毛流浪记(彩图注音读物)》和《米小圈脑筋急转弯(第2辑)-密码大发现》。与零售榜单和网店榜单不同的是,实体店榜单图书类型丰富,返榜图书相对较少。4种返榜图书分别是《米小圈脑筋急转弯(第2辑)-智慧者游戏》《米小圈上学记(一年级)-我是小学生》《墨多多谜境冒险(阳光版)(29)-穿梭未来》和《米小圈上学记(四年级)-班里有个小神童》。

本月三大榜中的学生推荐读物减少,返榜图书以“米小圈上学记”系列为主,恢复以往“米小圈”系列霸榜的状态。“米小圈上学记”系列的返榜图书以“米小圈上学记(一年级)”和“米小圈上学记(四年级)”为主,这反映了“米小圈上学记(一年级)”和“米小圈上学记(四年级)”系列图书已经成为了多数父母帮助孩子幼儿园向小学、低年级向高年级过渡的最佳选择。

Read Previous

开卷非虚构畅销书排行榜(2021年8月)

Read Next

五大版块、百场活动,第六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在京盛装启幕!

Leave a Reply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