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社《技术与文明》获2021年亚洲图书奖

近日,由韩国出版总会(Korea Publishers Society, KOPUS)主办的2021年亚洲图书奖(The Asia Book Awards 2021)结果揭晓,广西师大社《技术与文明》荣获年度最佳图书奖(Best Asian Books of the Year)(大众文化类)。

亚洲图书奖前身是享誉业界的坡州图书奖(the Paju Book Awards),是亚洲出版界最重要、最具公信力的奖项之一。该奖项旨在奖励亚洲出版界的卓越成就,并通过亚洲各国富有活力的、不断进步的文化,让人们认识到高水平的思想、理论以及地区视野。自2012年起,该奖项已举办9届,每年由来自中国(包括台湾和香港)、日本、韩国三国五地的评委评选当年度最有代表性的人文社科类图书并予以表彰。从2021年起,坡州图书奖更名为亚洲图书奖(the Asia Book Awards,著作奖增设“具有社会性、文化性的大众图书奖”。

在本届评选中,经由来自中国(含台湾和香港)、日本以及韩国的提名委员会的多轮筛选和评审会议,共有10部作品入围最终的评选。其中,广西师大社集团公司出版的《技术与文明》受到提名委员会认可,入选“具有社会性、文化性的大众图书 ”。此前,广西师大社“新民说·大观文丛”曾获第五届坡州图书奖策划奖。

此次获奖的《技术与文明》是青年政治学家张笑宇“文明三部曲”系列的第一部,被誉为“中文世界以技术为主线的《人类群星闪耀时》,比肩赫拉利的《人类简史》”。出生于1987年的张笑宇,先后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柏林自由大学,现为华东师范大学世界政治研究中心研究员,上海世界观察研究院研究员。在本书中,张笑宇以技术驱动为视角,从几千年历史长河中筛选出14个关键历史时刻,洞察人类社会不可逆转的命运走向。该系列的第二部《商贸与文明:现代世界的诞生》已经正式出版,最后一部《产业与文明:事关人类物种命运的博弈》即将出版,系列三部曲构成了一部解读人类文明发展历程的通史。

(秦念/文)

来源:《晶报》新闻页面截图

 

Read Previous

第四届中国医学人文大会·书香医院论坛于北京召开,中信出版社推荐医学人文类多部好书

Read Next

京东图书设立50万元奖金池重磅招募“合伙人”

Leave a Reply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