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少姐姐游轮上开讲“功夫熊猫”

实习记者|王 燕

此次与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强强联合,浙少社不仅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功夫熊猫”的中国风,同时也首创国际游轮营销的新模式。

在游轮上听《功夫熊猫》的故事是什么感受呢?和小朋友们一起表演“功夫熊猫”是不是很有趣?随着丁酉鸡年春节寒假的渐行渐远,当今最大国际游轮“海洋量子号”满载着“浙少姐姐”的“功夫熊猫”主题故事,结束了第一季最后一场故事会活动,在家长、孩子们的一致点赞中渐渐归航。这也是继去年春节档肯德基“猴王当道”套餐刷爆朋友圈之后,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在跨界图书营销中的又一次成功试水。

今年春节前后,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受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公司之邀,在“中国—日本”、“中国—韩国”、“中国—日本—韩国”的三条“海洋量子号”国际游轮航线上,派出了十余位能说会道的“浙少故事姐姐”,承办了共计10场“浙少社功夫熊猫缤纷假日游戏故事会”,为游轮上5~10岁的孩子们开讲了精彩的主题故事,进一步丰富了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功夫熊猫伴我成长”的冬令营活动。

在“功夫熊猫游戏故事会”现场,除了故事姐姐们精心准备的主题故事,神龙大侠模仿秀、和平谷快递员、卡通人物涂色等动静结合的欢乐游戏不仅引导孩子们汲取故事精髓,甚至吸引了一旁的家长们纷纷参与到互动环节中,与孩子们一起感同身受“功夫熊猫”带来的正能量和书本阅读之外的亲子乐趣。

作为中国第一家在国际游轮航线上开展图书跨界营销的出版社,浙少社举办的“功夫熊猫缤纷假日游戏故事会”成为游轮活动中的一大亮点。据了解,每场“功夫熊猫缤纷假日游戏故事会”短则30分钟,长则1小时,看似轻松愉快,但现场每位孩子和家长的欢声笑语背后是浙少故事姐姐们的苦心设计和精心准备。虽然之前在业内已经有口皆碑的浙少故事姐姐曾走进全国各地的幼儿园、书店卖场、图书馆、书展等场所,讲过数十场主题各异的故事,但面对与陆地完全不同的活动场所,故事姐姐们在行前还是全新设计了活动流程,做足了准备。从故事情节的选择到游戏环节的设计,从制作活动邀请卡到如何应对意想不到的晕船情况……台前幕后的浙少故事姐姐们群策群力,全情投入,随时保持线上线下的讨论、交流和分享,最终赢得了大小读者的肯定和游轮方的认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每天坚持亲子阅读的陈女士来自西安,她在陪同孩子参与游戏之后为故事会大大点赞,并直呼在外旅行还能享受一场书香盛宴,这次游轮行太有意义了!

据了解,成立于1968年的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是全球第一大游轮品牌,开创了诸多行业先河,并连续11年在Travel Weekly读者投票中蝉联“最佳游轮公司”大奖,其中设施先进、容客量4000多人的“海洋量子号”为迄今世界最大的游轮,并以“功夫熊猫”形象对轮船进行了美化。而连续14年领跑国内少儿图书市场的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早在2016年就拿到了《功夫熊猫》同名大电影纸质图书的独家出版权,目前已出版《功夫熊猫IMAX电影故事》《功夫熊猫终极电影小说》《功夫熊猫来了》等60余种形式多样的图书。

此次与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强强联合,浙少社不仅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功夫熊猫”的中国风,同时也首创国际游轮营销的新模式,将出版社与图书的品牌效益直达新兴读者群,向更多读者传递了阅读无处不在的理念,进一步扩大了出版社在海内外的品牌影响力。据浙少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季的游轮故事会分享活动正在进一步洽谈筹划中。

Read Previous

张炜:一场没有隐喻的书写

Read Next

“华东六少”再聚首,持续领跑正当时

Leave a Reply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