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建党百年献礼,湖南出版集团将重磅推出《本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唐正波)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建党100周年大庆在即,湖南出版集团精心策划,汇聚顶级权威学者打造的献礼之作——《本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将由湖南人民出版社重磅出版。

《本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
《本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由人民日报理论部主编,湖南人民出版社社科文史事业部出品。该书作者阵容十分强大,汇集郑必坚、江金权、曲青山、欧阳淞、何毅亭、谢春涛、宋涛、孙庆聚、金冲及、孙业礼、张占斌、吴德刚、甄占民、穆虹、杨胜群、李景田、李忠杰、李毅等39位顶级学者36篇权威理论文章。全书16万字,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这一核心论断,依次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述职”“党是统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领域各方面的最高政治力量”“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的领导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五个方面进行阐释,论述全面、思想深邃、表达严谨,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集中阐释。人民日报理论部认为,该书汇集众多名家大家,权威性、高端性十分突出,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具有鲜明时代特征,代表了新时代党建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认为,该书从历史选择、实践优势、未来保证、强化路径等维度全面回答了党的领导的根本性、必要性、科学性、优越性,彰显了高度的理论自觉和政治自信,是一本切入精准、内容权威的重点时政读物,具备很高的出版价值。为达到更好的出版和传播效果,该书在多个方面进行了探索与创新。设计编排上,为了让这本权威厚重的理论读物易于阅读和理解,每篇文章均以“问题设置+图示要点+内容深读”的方式进行呈现,循序渐进引领读者抓住精髓、领悟本质。特别是邀请国内顶尖图解团队,对文章知识点精选精画,以直观、友好、通俗的方式进行呈现。
《本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用图解方式方便读者阅读和理解

该书还积极走出去,与香港中华书局达成合作,在内地和香港共同出版。下一步,将通过版权输出等形式进一步扩大海外传播,让更多人读懂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理解“中国之治”的本质。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唐正波

Read Previous

人文社推出“建党百年百篇文学短经典”系列作品,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强国兴邦之志

Read Next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信仰 信念 信心——谢小明红色摄影之旅”展览在广西师大出版社美术馆开幕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