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传奇《熊猫勇士》全球首发,中少社携手国际团队打造中国特色动物奇幻小说

2021年8月12日,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少总社”)在线上隆重举办了新书《熊猫勇士》全球首发式。英国工作伙伴有限公司总经理克里斯·斯诺登,安德鲁·纳伯格联合国际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黄家坤,《熊猫勇士》创作团队艾琳·亨特的主创们,中少总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柱,中少总社总经理马兴民,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代表、作家王永跃,书式童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知名阅读推广人姚澄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在活动中展开畅谈。

《熊猫勇士》是中少总社重磅推出的可读性高又具有较高出版价值的新书。它由中少总社自主策划创意,由世界级畅销书《猫武士》的作者——艾琳·亨特团队倾心创作,可谓强强联合。该书讲述了三胞胎大熊猫历经奇幻冒险,在逆境中勇担使命,共同拯救竹子王国的励志成长故事,非常契合当下少年儿童的阅读需求。同时它也是一部极富中国特色的动物奇幻小说,是中少总社携手英国创作团队艾琳·亨特,为全世界喜爱熊猫、喜欢中国文化的孩子们奉上的一份贴心的礼物!

中少总社董事长孙柱

中少总社董事长孙柱先生在致辞中说道:“《熊猫勇士》作品结构宏大、构思精妙、角色生动、引人入胜,是一部思想内核极其丰富的动物小说。《熊猫勇士》的出版是中少总社发力原创儿童文学,在整合世界优质出版资源的基础上,探索少儿出版新路径的大胆尝试;也是中少总社全力打造中国元素大IP,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的又一重大举措。”

安德鲁·纳伯格联合国际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黄家坤

安德鲁·纳伯格联合国际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黄家坤女士认为,“《熊猫勇士》的出版创意、组稿、插画以及装帧设计,都是以中少编辑团队为主导,邀请国外作者参与创作完成,中少总社是该系列的首创出版社。这些创意来源于国宝熊猫的故事,凭借着中外双方强大的品牌力量和版权分销渠道,目前已经授权了10种语言的翻译版权,还授权了国际动漫改编权。这是一次中国原创选题走向国际化的大胆尝试,同时也是一次国际出版合作的成功案例。”

英国工作伙伴有限公司总经理克里斯·斯诺登

直播中,《熊猫勇士》项目的合作方、英国工作伙伴有限公司总经理克里斯·斯诺登先生深情地谈起了推出这套书的缘起和经过。2018年,中少总社提议并邀请其公司旗下的艾琳·亨特创作团队创作新的动物小说,小说的主角是中国的国宝大熊猫。他们非常开心地接受邀请并参与了这个项目。3年时间,双方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创意和热情,终于成功推出了《熊猫勇士》,并在中国首发,这是令人相当自豪和高兴的事情。他们很感谢中少总社策划和发起这个了不起的项目,也很感谢中少的编辑团队对这套书的倾心付出。他们对中少总社充满信任和信心,希望未来双方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熊猫勇士》的创作团队艾琳·亨特的主创们也在直播中与中国的读者们分享了故事的创作过程。为了写好熊猫的故事,她们受邀从伦敦来到四川的大熊猫保护中心采风。她们近距离观察熊猫运动、玩耍、吃东西,感受了熊猫真实的野外生活环境,还从保护中心讲解人员那里了解了很多有关熊猫的常识。这些通过观察、了解获取的信息对她们大有裨益,让她们创作的故事具有更强的真实感。回到英国后,她们精心设计故事角色,围绕角色构思故事情节,还从熊猫的视频和中国电影配乐中获取灵感,力图营造史诗般的历险氛围。

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王永跃老师和书式童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知名阅读推广人姚澄老师,也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分析推介《熊猫勇士》,并表达了对这套书深深的喜爱。

活动接近尾声时,中少总社总经理马兴民先生精彩发言道:“《熊猫勇士》的出版,是中少总社肩负少儿出版国家队的使命,全面落实出版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中少总社坚定文化自信,深耕原创儿童文学,大力推动文化走出去的生动实践。希望《熊猫勇士》能让孩子领略奇幻文学的魅力,激发想象力;能用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温情瞬间,打动孩子们的纯真心灵;能让孩子体悟关于自我、关于成长、关于责任等永恒的人生命题。”

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和名片,也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一部分。向全世界的少年儿童讲述熊猫故事,是中国少儿出版走出去的有利战略资源。中少总社作为国家级专业少儿出版社,一直以习总书记所说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责任为使命。未来我们将尽全力开发《熊猫勇士》项目,希望将它打造成具有全球文化影响力的中国元素大IP,书写中国少儿出版的新篇章! 也希望全世界的少年儿童通过阅读《熊猫勇士》,更加喜爱熊猫,更有兴趣了解中国文化!

Read Previous

残雪新作《少年鼓手》由人文社出版,体现其哲学与文学上的双重追求

Read Next

阅读无价 ,助力扬州 ——接力出版社携手扬州市少儿图书馆免费开放电子书专区

Leave a Reply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