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 ——《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读懂百年党史》英语、乌尔都语版权输出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继《之江新语》《心无百姓莫为官》《红船精神问答》《中国古典文化精神》等多种主题图书及传统文化类图书输出海外后,在今年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浙江人民出版社与巴基斯坦超越地平线出版社签约,再次输出优秀主题图书《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读懂百年党史》的海外版权,在建党百年之际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活动现场

9月15日上午,由浙江人民出版社主办的“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 《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读懂百年党史》英语、乌尔都语版权输出签约仪式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杲,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虞汉胤,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朱勇良,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楚蓓蓓,《读懂百年党史》作者、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张珊珍等现场与会,江苏求真译林出版社社长黄永军受巴基斯坦超越地平线出版社委托与浙江人民出版社总编辑王利波一同签约两本图书的海外版权输出。签约仪式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洪晓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虞汉胤,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先后致辞,对《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读懂百年党史》签约巴基斯坦超越地平线出版社表示祝贺,并希望此次合作能让更多巴基斯坦读者认识、了解中国共产党,领悟中国共产党取得巨大执政成就的“奥秘”。巴基斯坦超越平地线出版社社长艾哈迈德•贾瓦德发来视频,热诚欢迎优秀主题图书的引进。

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虞汉胤现场致辞

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虞汉胤讲道:浙江人民出版社精心组织出版了以《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读懂百年党史》等为代表的主题图书,为广大读者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提供了兼具权威性和可读性的优秀读物。我们希望通过主题图书的“走出去”,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尤其是讲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真实故事,讲好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奋斗故事,进一步增进了解、化解疑虑、传递信心,坚持兼容并蓄、交流互鉴,让中国之治和中国方案让更多的外国读者所了解,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为更多的人理解和认同。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视频致辞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在视频致辞中讲道:今年是中巴两国建交70周年,希望以此次引进图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国文化交往,不断丰富两国文化交流的形式。希望图书能成为两国人民之间增进了解、沟通感情的桥梁。

巴基斯坦超越平地线出版社社长艾哈迈德·贾瓦德视频致辞

巴基斯坦超越平地线出版社社长艾哈迈德·贾瓦德表示:出版《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读懂百年党史》这两本书的英语版、乌尔都语版,可以让巴基斯坦读者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揭示其推动中国发展的秘密,为巴基斯坦读者了解中国打开一扇窗。

深受大众喜爱的混知创始人、青年漫画家陈磊,著名党史专家、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通过视频向海内外嘉宾读者介绍、分享《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一书的创作历程与出版意义。《读懂百年党史》作者张珊珍以“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为主题进行了现场发言。怎么样让党史叙述通俗化,让读者愿意读党史?怎么样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就这些问题,张珊珍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分析了《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读懂百年党史》“走出去”的价值和重要意义,为现场读者带来了一场获益匪浅的专业分享会。

著名党史专家、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介绍《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的出版意义
混知创始人、青年漫画家陈磊讲述《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创作历程
《读懂百年党史》作者、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张珊珍现场发言

据了解,《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是建党百年之际,浙江人民出版社特别策划的“漫画百年党史”系列的一种,由陈磊带领混知团队创作,党史专家陈晋审校打磨,经过各级部门的层层把关而出版的精品力作。该书强强联合的作者阵容确保内容有料、有趣、靠谱,兼具权威性和可读性,以富有时代气息的语言和贴近青年人的漫画表现形式,突破以往厚重严肃的党史类书籍的写作方式,开启党史阅读新形式,让读者爱上读党史,帮助读者快速了解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爬坡越岭”“打怪升级”的震撼历程。8月中旬,该书在当当、京东、天猫与微信等线上平台开启预售,短短数日,就有5万余名读者预定,深受广大党员干部及青少年读者的喜爱,首印一周后,便紧急加印。目前,《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中文版印量已达25万册。

《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
陈磊·混知团队  陈晋 著

《读懂百年党史》是一部供广大读者了解和学习党史的读物,兼具权威性与可读性。该书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辛奋斗和曲折探索为脉络,将其间发生的最重大、最具决定意义的历史事件作为重点,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辉煌历史。作者真实、客观地还原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光辉历史,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是一部适合广大读者阅读的党史入门书。

《读懂百年党史》
张珊珍 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年。此次《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读懂百年党史》两本图书“走出去”, 正是浙江人民出版社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的精品主题图书。它们以不同的叙述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也将为海外读者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输送权威、专业且易懂的入门读物。

 

Read Previous

《梁晓声童话》(阿拉伯文版)新书发布暨《梁晓声人世间童书》(阿拉伯文版)版权输出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Read Next

《我在乌英苗寨这三年》(英文版、阿拉伯文版、土耳其文版)新书发布会举行

Leave a Reply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