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面对面、版权“走出去” ——山东美术出版社新书《叽哩咕南海探秘》亮相书博会

2021年7月15日至19日,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山东济南举行,16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展出各类优质出版物和文创产品约40万种。作为书博会山东展团主题活动之一,山东美术出版社“中国首部‘海上丝绸之路’水下考古科学童话——《叽哩咕南海探秘》新书发布、名家分享暨版权输出签约仪式”在山东展区成功举办。

恰逢暑假,山东美术出版社与小读者相约书博会,推出本年度力作——《叽哩咕南海探秘》,请作者、专家面对面引领孩子们阅读主题童书。同时,山东美术出版社将向韩国多知出版社输出版权,向世界儿童讲解埋藏在水下的人类文明遗迹。

《沉没:悲伤悲壮的传奇 叽哩咕南海探秘》是入选国家“十三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的科普力作,通过探秘海上丝路之沉船的科普童话,向孩子们普及水下考古与人文历史知识,引发孩子探索科学的好奇心与共同保护人类历史遗存的使命感。用知识打开通往宇宙和海洋的秘径,用热爱唤醒古老和沉睡的宝藏。

这套丛书契合世界儿童阅读习惯,已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版权5种,此次书博会期间,又向韩国多知出版社输出了第6种版权——韩语版权。山东美术出版社希望藉由这套童书,开启世界儿童互相认知、沟通、理解的友好篇章。

 

Read Previous

大党百年风华正茂,“出版湘军”亮相泉城!50余种主题出版精品集中发布

Read Next

学习先锋人物,树立人生榜样——“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作家读者见面会(济南站)举办

Leave a Reply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