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4136万!2021天府书展馆配交易会线下部分圆满落幕

10月15日,由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天府书展馆配交易会在成都开幕。本届馆配会设在天府书展主展场场馆内,与书展同期开展。前两年与天府书展同期举办的馆配会取得了不少有益经验,未来,馆配会将作为重大活动之一,成为天府书展的“标准配置”,每年如期而至。

本届馆配会共有100余家出版机构,以及包括四川省内外的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和中小学图书馆在内的300余家图书馆到场参展;聚合了近两年出版的、品类全面的优质图书10万余种,重点策划了“百本新书献给党”、“四川人文精品”、“时事脉搏”、“大众喜爱新书”等专题陈列。

本届馆配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现采专区汇聚了近10万种适合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的专业图书,10月15~16日的图书馆采选日期间,实现采选码洋达4136万元,同比增长20%以上;10月17~18日,将作为专业图书展区,面向公众开放,大量专业科技、研究著作等平时不容易在实体书店购买的新书品种,供有需求的读者选购。

除现采外,本届馆配会还在线上聚合了70余万品种参展,其中有近20万新书,为不能到场的图书馆专业人士提供参展方式,提高采选效率;同时将不便于集中在会场展现的更多品种展示出来,方便出版机构展现更多适合图书馆馆藏的图书品种。

参与本届馆配会的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在疫情常态化管控要求下,主办方依然邀请到了全国核心重点出版机构参展,图书品种种类齐全,新书品种丰富,基本满足了馆方的采选需求。

据悉,天府书展馆配会由新华文轩供应链体系作为支撑,会后也会由全国三大物流中心支撑进行订单履行工作,满足全国图书馆客户的需求。

Read Previous

国内首套《元宇宙》图书亮相2021年天府书展,填补国内元宇宙研究空白

Read Next

《大象的旅程》登顶当当童书新书榜第1位 中国原创童书再添生力军

Leave a Reply

Most Popular